我校女教师旗袍协会代表队在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18

11月13日,上财《十年千村路》节目在“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也是为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献礼,来自沪上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的54支女教师服装队参加了展示。

《十年千村路》基于我校自主创立的大型社会实践课程“千村调查”及其中的感人故事为主线,在规定的短短4分钟内用创意新颖的现代服饰、优雅的中国传统服饰、绚烂的民族服饰和自创的“千村调查”文化服饰讲述了上财人的十年千村路,展示了上财教师“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家国情怀,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都称赞上海财大的节目主题好、格调雅、站位高,整场演出的表演编排、旁白配音以及现场的表现力都非常到位!

在校妇委会主任刘兰娟副校长的领导和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屠天峰老师的组织下,经济学院马艳教授和金融学院粟芳教授带领旗袍文化协会的各位老师们精心编排和刻苦训练,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任务。参加演出的老师(包括特邀的男老师)有:程霖(人事处)、钱淑萍(教务处)、何萍(数学学院)、曹云玲(门诊部)、王鲁峰(人文学院)、秦茗以及郑玲和秦燕(离退休处)、杨乐(商学院)等。学校体育教学部对节目给予了大力支持,王苑苑、王珉、路遥、董明凯、王新东和张燕、顾雪兰老师倾情加入。张秀华老师也积极加入并给予了指导。除此之外,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付春老师负责了背景解说并完成了背景视频的制作;实验中心的韩景倜主任亲自挥毫,在自制服装上留下了宝贵的墨宝。图书馆的朱为群馆长、胡秋莲老师和商学院林珏教授以及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都积极提供了珍贵的千村调查的素材。

参演的各位老师们自开学伊始就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地种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不断地打磨,才有了最终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