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 情暖寒冬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392

    2018年12月18日下午,由我校妇委会与人文学院妇女小组联合举办的“花香四溢  情暖寒冬”水仙花雕刻与养护活动在行政楼一楼梯教热闹开展。本次活动请到了著名水仙雕刻大师倪明宪先生来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水仙雕刻作品,参加活动的有各妇女小组的代表及人文学院的老师共三十余名。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给老师们发放了水仙球、专业雕刀、简易水仙盆等材料。雕刻前,倪老师先给大家大家讲解了一下水仙球雕刻的方法,包括拿刀的手势、如何对水仙球外面的球衣进行切割、切割完后要如何进行剥除等等。水仙雕刻真是一件极需耐心的事,要一层一层地对水仙球一半的球衣进行剥除,剥到里面时还需小心,不能伤到开花的芽。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又都是新手,所以做起来更是小心翼翼。虽然花的时间较长,但最后大家的成果还是不错的,有几位老师的成品还得到了倪老师的表扬。雕刻期间,倪老师还拿了一些自己制作的水仙雕刻成果图给大家欣赏,看到一幅幅形状各异的水仙花照片,大家都被倪老师高超的水仙雕刻技艺所折服。





    年关将近,许多人家都有过年在家里放盆水仙花的习惯,能给家里增添一点生气,也寓意来年好运。这次活动雕刻的水仙拿回家好生养着,开到过年是没问题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像水仙一样,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文:汤露琦(学)